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足球队首次参加省级机关足球邀请赛获佳绩
2021-12-23 18:4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喻健

2021第三届江苏省省级机关足球邀请赛12月上中旬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首次应邀组队参赛,鏖战5场,喜获小组第一、决赛殿军,获评“公平竞赛奖”。

上月底,省人大机关工会接到省足协邀请后,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同意,按照要求随即组建队伍积极备赛。队员以机关工会足球兴趣小组为基础,集中各部门30多人,利用周末业余时间加紧训练备战。

比赛场上,机关足球队斗志昂扬,首战对阵省委统战联队,在先失一球不利情况下,场上队员不急不躁、顽强拼搏,在最后时刻读秒扳平;次战与省社科院队交手,开局仅2分钟先下一城,上半场即以4:0领先,终场大胜;第三场小组赛挑战上届种子队省生态环境厅队,双方互有攻防,握手言和。

经过小组赛厮杀,机关足球队在三队积分相同情况下,凭借进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闯进四强。在决赛中,机关足球队积极应战,灵活调整战术,打出精彩配合,憾负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省体育局队和省公安厅队,最终获得赛事第四名。

参赛期间,机关足球队勇于进取、团结协作、作风严整,严密做好疫情防护。每场比赛前,全队统一集结,最先到场热身;赛中文明对抗,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场下人员自备喇叭鼓劲加油、呐喊助威;赛后认真复盘总结,最后撤离。所有队员全程无一伤情,以出色竞技状态和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球队凝聚力战斗力,彰显了人大机关蓬勃活力和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