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文化建设 > 青年学堂 > 正文
任梦琪:以青春之我镌刻初心使命
2020-05-04 18:56: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办公室)
  年轻的我们如何看待学习?就是要时刻葆有春潮涌动的初心,在真学中长知识。人大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强,法律性专业性要求高。研究室是个出思想出观点的地方,更需要讲政治懂法律知民生。因此,“学习”成为我的日常打开方式。每周、每季度都有机会与身边优秀的领导和同事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等展开交流,及时学、跟进学、反复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年轻的我们如何体现担当?就是要时刻葆有勇立潮头的初心,在实干中长本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没几项“看家本领”、没几门“过硬功夫”是做不好人大工作的。我通过对主持词、讲话稿、工作报告等不同类型文稿的反复磨练、字斟句酌,对人大各领域的业务工作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并逐渐培养全局视角,学会使用“人大语言”。去年参与了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重点课题组,让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有了更直观更纵深地认识。通过参与常委会、省人代会、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和简报工作,现场聆听代表委员为民建言、采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人大代表,感受他们对民心的把脉,对职业的敬重和对责任的坚守。在文件登记传阅、会议服务、联络接待等细致琐碎的工作中,不断磨练耐心细心责任心,努力锤炼“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和“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
  年轻的我们如何面向未来?就是要时刻葆有云奔潮涌的初心,在积累中长见识。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只有把火热的工作一线作为锻炼成长的课堂,才能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当前,人大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和关注,“可为”之处将更多,“作为”空间将更宽广。面对未来,我也为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希望自己能成为思想政治拎得清楚、理论学习沉得下心、人大业务搞得明白、文稿写作拿得出手、办事办会做得细致、工作生活吃得了苦的新时代人大一份子。
  正可谓是:青年守初心,使命记心田。岁月不蹉跎,人生向开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