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文化建设 > 青年学堂 > 正文
王运:践行新思想 争做追梦人
2020-05-04 18:57: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
  追梦路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总书记强调:“对理想信念的检验,和平年代不像战争年代那样直截了当,但依然可以分出优劣高低。领导干部的一招一式、一言一行,都有理想信念的影子。”对此,我的体会是,要经得起组织考验,作为党员,就是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坦然面对进退得失。要耐得住劳而无功,为民解难不是件容易的事,遇到困难,坚持下去,多想办法。要做得到屈己存道,工作中难免碰到挠头的事,甚至会感到心力交瘁,但看到一些群众息访罢诉,回归正常生活,社会更加和谐的时候,心中便会涌起阵阵欣慰。
  追梦路上,要有种好一亩三分地的担当。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如果连本职工作都没有做好,不担当不作为,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了甚至弄丢了,那就根本谈不上‘两个维护’!”具体到信访工作,要守得住底线,办信无疏漏,接访无纠纷,望闻问切找准问题症结,给方向、指路子,悄然化解矛盾。要挑得起大梁,遇有重大任务,有挺身而出的精神、敢于亮剑的底气、攻坚克难的本事。要拿得出成绩,让一份份务实的对策建议,让一次次群众的点赞传颂,让一回回领导的批示肯定,见证着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公仆情怀。
  追梦路上,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践行这一思想,要将顶天的理想和立地的行动统一起来,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化为务实行动。要布顶层设计之局,积极参与修订《江苏省信访条例》,研究开发“互联网+信访”平台,统筹规划信访队伍建设和新的接访场所。要发破壁攻坚之力。面对汹汹民意,面对切切诉求,理应多方协调,切实解决转办信访事项石沉大海的问题。要下聚焦中心之功,聚焦人大中心工作而为,深耕细挖信访信息,努力将一些社情民意转到人大立法和监督的层面,更好地走出“信来转走、人来劝走”的困境。
  用总书记的教导与大家共勉:“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