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文化建设 > 青年学堂 > 正文
张震:奋斗书写美好青春 实干描绘精彩人生
2020-05-04 18:58: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
  总书记强调,“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每每回想总书记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心中总充满无限力量。我想,青春没有休止符,只要坚守初心,奋斗不止,人生就永远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紧跟党走、维护核心,真信笃行新思想,奋力建功新时代。
  美好青春靠奋斗来书写,精彩人生须实干去描绘。服务常委会和机关依法履职,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必须进一步对标对表新思想,按照“高标定位、靶向发力、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的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强化”:
  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原则,加强对新思想的学思践悟,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强化学习提升,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构建个人自学与处室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常态化机制,使全员学习成为处室的鲜明特质和显著标识。
  强化参谋服务,聚焦文稿起草主业,把争创精品贯穿文稿起草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处室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并重,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强化团队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事业为重、大局为重,把任务当责任,把奉献当磨炼,把辛苦当考验,充分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打造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处室文化。
  时间的一切意义在于奋斗。人生每时每刻都是新起点。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奋进的姿态、更扎实的努力、更出色的业绩,传承过往再迈新阶,在执着奋斗中体现人生价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