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监督法专题讲座
2009-05-20 21:13  作者:沈纯中

  5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监督法专题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许安标同志就如何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作了专题辅导。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张艳、赵龙、丁解民、朱龙生,秘书长仇中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主持讲座并讲话,她说,监督权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权,听取和审议政府和法院、检察院的专项工作报告是人大常委会经常运用的监督形式。要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中,要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要求,选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提出审议意见,着力促进整改,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做好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