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专题讲座
2014-05-29 09:08  来源:SRC-796847486

  5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围绕下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周应恒作题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主持讲座并讲话。

  周应恒阐述了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背景,分析了当前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介绍了国外一些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培育发展农业经营主体的路径选择与政策保障措施。

  刘永忠说,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新形势下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对于建设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保障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省在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得到迅速发展,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他希望常委会委员围绕这一议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纳民意,为促进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