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专题讲座
2014-03-28 08:58  来源:宣传处  作者:沈纯中

  3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作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卫国主持讲座并讲话。

  王万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内涵,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目标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适合中国国情,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广阔发展前景。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卫国强调,要通过加强学习,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动我省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公丕祥、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机关干部听取了报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