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市县人大负责人培训班举行
2014-04-26 09:2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沈纯中 王晓映

  4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宁举办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人大制度理论与实践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指出,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全省各级人大担负重要使命,人大领域自身的改革面临许多新课题新挑战。他希望与会同志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潜心思考,深入研讨,加强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动改革创新的能力,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实现我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卫国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和时代背景,阐述了人大领域改革的基本原则与主要任务。他希望全省人大系统的同志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全面把握改革大局,增强投身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人大领域的各项改革;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保驾护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艳作培训班小结,通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精神,就落实人大领域的改革任务提出了要求。

  来自全省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130多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班,有关方面专家受邀作专题报告,部分市县人大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工作和学习体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和省人大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