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当代科技发展新趋势形势报告会
2015-06-24 14:43  来源:宣传处

  6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欧阳平凯作关于当代科技发展新趋势与对策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副主任公丕祥出席报告会。


  欧阳平凯用大量的数据图文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重点介绍了通过产业技术研发机构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国际经验,以及我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背景、运作模式和创新成果。报告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分析透彻且信息量大,对进一步拓宽省人大机关干部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有很大帮助。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在主持报告会时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江苏是全国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省份,在新常态下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最根本的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更加密切关注当代世界科技发展走向,关注我省科技创新进展情况,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科技创新工程,加强立法、监督工作,为加快推进江苏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省份凝聚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