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蒋定之在徐州、连云港调研人大工作
2015-08-14 17:18  来源:宣传处

   810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率省人大有关委员会负责同志赴徐州、连云港市,就各地贯彻中央18号文件、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蒋定之一行在邳州市、海州区、东海县实地考察了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监督室等,深入了解基层人大权力运行、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直接听取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12日下午,在邳州召开座谈会,与徐州市人大、邳州市人大及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进行座谈。14日上午,蒋定之还走访了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校长刘珺,与她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工作学习以及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勉励她立足工作岗位,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调研期间,蒋定之充分肯定了徐州、连云港两市及各县乡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两市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认真贯彻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权,为人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两市人大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和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县乡两级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工作亮点纷呈,形成了自身特色,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定之就深入贯彻中央18号文件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修改后的立法法,进一步明确地方立法定位、强化地方特色、把握立法主动权,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立足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代表履职服务精细化、代表履职管理制度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激发基层人大工作创新活力,积极探索基层人大发挥职能作用的有效途径,逐步形成符合县乡特点的人大工作运行机制。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着力加强人大理论研究、人大新闻宣传和信息化建设,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指导、舆论支持和技术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刘成林、陈继福、董启彬、曹远剑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