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扶贫开发工作形势报告会
2015-08-24 09:20  来源:宣传处

  8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形势报告会,邀请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徐鸣作省扶贫开发工作形势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宏坤主持报告会。

  徐鸣在报告中介绍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十二五”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我省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报了“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和打算。他说,省委、省政府始终将扶贫开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县、重点片区、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机制,组织实施了多轮大规模的扶贫开发行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到今年年底,按照家庭人均收入4000元的标准,我省411万低收入人口有望按时脱贫,1533个经济薄弱村约有85%以上能够实现新“八有”目标。“十三五”期间,我省扶贫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为根本遵循,以“标准再提高、重点再聚焦、内涵再丰富、底线再织牢”为思路,明确新定位、确定新标准、突出重点区域、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减少相对贫困、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让广大低收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蒋宏坤说,扶贫开发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更加密切关注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强相关立法、监督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助力我省扶贫开发事业,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副主任史和平、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形势报告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