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社保基金管理和监督专题讲座
2016-07-28 17:36  来源:宣传处

  7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围绕社保基金管理和监督问题,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管局局长李保国作专题报告。

  李保国从相关法律法规、保障水平、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当前我国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社保基金平稳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社会保障体系面临的新形势,对我省社保基金管理和监督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主持讲座。他说,社会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与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息息相关。他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我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民意,为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作充分准备,通过审议和询问,推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社会保障基金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基金运行,提升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民生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