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培训班在赣举办 张卫国讲话 吕振霖主持
2016-10-14 11:12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10月12日至14日,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卫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吕振霖主持开班式,并在结束时讲话。

  张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前辈的奋斗历史,以井冈山精神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并总结好本届以来人大工作的经验,为推动人大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他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我们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无论何时,这个精神支柱我们不能丢、这个本不能忘。他要求每个学员,端正学习态度,集中思想、集中精力,真学真信,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使自己在理论功底、知识水平、党性修养等方面有新的启迪、新的收获、新的提高。要加强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把本届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总结好提炼好,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为召开下一次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作好准备,也为下一届人大工作提供有益借鉴。要严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学习安排,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环境,确保培训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吕振霖说,本届以来,全省各级人大机关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常委会工作重点,积极履行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职能。在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坚决有力;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主动作为;在深化人大领域改革、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成效显著;在加强工作指导和联系、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上亮点纷呈。他说,本届以来,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班子围绕重点工作,依法履职,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得到了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人大代表的肯定和认可。他强调,做好人大秘书长工作,务必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提升参谋服务的能力水平,发扬敢于担当的创新精神,打造求真务实的机关作风,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他还就做好近期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二是提前谋划下一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三是总结好本届人大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努力为本届人大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下一届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

  培训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了系列革命历史教育,邀请吉安市委党校井冈山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涌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在培训班上分别交流了本届以来人大工作情况,并就《关于落实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建议意见。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顾万峰、王林、汤成快、张亮、朱有华参加培训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