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刘永忠出席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培训班
2017-09-04 15:44  来源:农委  作者:刘银珠

   82991,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来自省、市、县(区)人大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农民增收、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经济形势和政策、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多元化思维等五个方面的专题报告,赴国家农业示范区杨凌农科城开展了实地教学,并组织了讨论交流。 

  刘永忠指出,本次培训对于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农业农村工作,开启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战线的同志要主动自觉地加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如何进一步发挥人大立法对推动江苏三农工作的保障作用。思考现有法律法规能否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是否需要修正,哪些方面需要加大立法力度,另立新法;二是如何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要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提升监督效能,做到督之有道、督之有力、督之有效;三是如何进一步发挥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就如何加强苏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科技、高效、人才资源向苏中、苏北倾斜,实现互联互通、重大产业布局空间合理等问题提建议做思考。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唐健、张京霞、黄宝荣、王保胜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