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公丕祥出席全省人大立法干部培训班
2017-04-28 17:21  来源:法工委  作者:刘蓉蓉

   4月24日至27日,全省人大立法干部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公丕祥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创新发展要珍惜此次培训的宝贵机会,增强学习实效,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立法思路,提高地方立法能力和水平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立法创新,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动我省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讲授有关立法技术规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以及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等方面内容,并邀请了四川大学有关专家讲授法治政府建设等有关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既有理论性的课堂学习,也有实践性的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立法工作将产生积极作用。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邵伟明作培训班小结,并就加强新时期人大立法工作学习研究、推动立法制度完善和设区的市立法工作以及加强地方立法能力建设等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李后龙、赵建阳、陈志红参加培训班活动。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人员,省人大有关委员会及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