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省人大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省人大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蒋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525,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委罗志军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省委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富强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保证。罗志军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对开展专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忠诚、担当、干净的核心要求,深刻把握“六查六看六整治”的工作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专题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蒋定之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机关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规定动作。要坚持从人大机关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方法,充分体现人大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并解决好党员干部身上和人大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蒋定之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表率、当好示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模范行动带动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委厅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本部门的专题教育活动,确保抓出成效,努力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卫国、蒋宏坤、张艳、史和平,党组成员公丕祥、赵鹏、刘永忠、吕振霖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