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向省人大机关党组织派遣党建联络员
2020-03-25 15:26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徐代忠
  3月24日下午,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一行三人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就向省人大机关党组织派遣党建联络员进行对接协调。对接会开始时,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与党建联络员进行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出席对接会,就具体工作进行对接协调和汇报。
  从今年开始,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将向各省级机关派遣党建联络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要求,进一步了解掌握机关基层党组织情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指导督促省级机关更好地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
  对接会上,徐前兵介绍了省级机关工委开展党建联络员派遣工作的目的意义、组织领导、职责任务、工作方法及有关要求。朱有华代表机关党委表示,积极支持党建联络员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好今年省委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按照省委娄书记批示要求,按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部署,推动落实好年度省人大机关各项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朱有华还按要求,围绕省人大机关年初以来党建工作的筹划部署与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省人大机关党组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中心组学习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关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等十个方面工作任务情况。
  徐前兵等结合调阅有关材料后,充分肯定了省人大机关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同时指出省人大机关2020年度党建工作谋划早、内容实、有特色、开局好,紧贴了人大机关实际,着眼“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高站位、高标准、高时效地出台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一揽子指导性文件,充分体现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两个机关+党建”的创意很有品牌意义和实践价值,应继续探索、持续强化。
  省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安业、程京京、徐代忠及有关同志参加对接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