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我是党员我先上丨“七一”表彰发言摘录】祁相春:担当作为促提升 立足岗位做奉献 努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020-07-01 16:00  来源:机关党委
 
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 祁相春
  党支部努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两个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为目标,一手抓牢抓实党的建设,一手抓精抓细业务工作,实现了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一、坚持抓政治、强根本,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旗帜鲜明。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机关党委最新要求,确保党的领导在处室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确保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二、坚持抓业务、强质量,在服务机关大局中勇于担当。作为窗口处室,始终坚持在机关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强化服务质量,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精心起草会议方案,周密做好会前准备,热情服务会中保障,妥善处理会后事项,较好完成全国和省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等各类会议具体组织工作。高质量完成公文办理、流转等各项常规工作,对重要文件即收即办、特件特办、急件急办。严格执行机关治理“文山会海”整改措施,落实改进文风会风要求,为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贡献智慧力量。
  三、坚持抓作风、强本领,在推进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注重强化规范有序、精益求精工作标准,践行一说就办、马上就干工作作风,努力建设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积极投身“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陈蒙蒙秘书长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制定落实“三会”工作任务清单,细分到具体事项、落实到具体人头,确保流程清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创新处室岗位管理,推行AB角制度,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掉链。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加班加点是常态,埋头苦干无怨言,在默默无闻中成就自我、在兢兢业业中创造价值。营造民主和谐、友好愉快、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有问题一起解决,有困难互相帮助,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