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2021-02-03 19: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徐代忠  摄影:曹伟
  2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王林、曹远剑、朱有华、袁功民、秦一彬、周政兴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既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部署的要求,也当作巩固、深化和拓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举措。
  会前,机关党组专门编印了《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文件资料汇编》。机关党组成员认真学习规定的文件和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机关思想形势分析会,听取机关各党支部代表意见;结合年度考核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蒙蒙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机关党组2019年民主生活会和去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五个方面问题,剖析了四个方面原因,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建设模范机关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机关党组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
  陈蒙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担当作为,围绕新征程上江苏人大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务实作为,围绕“三个表率”模范机关高质量党建创新作为;进一步推进政治建设,在班子建设上持续加强民主集中制,在组织建设上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在政治生态建设上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对于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要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保持严实作风,紧抓不放,真抓实改,一着不让,逐一销号,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以全面过硬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