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班在遵义举办
2021-04-19 18:2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学习遵义会议精神,重走红军长征之路。4月14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班在遵义举办。
  这次培训是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中明确的规定动作。来自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总支)的50多名党务干部,一路听报告、访旧址、观文物,边学边思边悟,深化理解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心灵得到净化,党性得到淬炼。
  四月红色名城遵义,雾雨笼罩,松柏葱翠。机关党务干部带着对党史的敬畏,怀着对先辈的崇敬,认真听取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基层党组织的伟力和温暖”等专题讲座;身穿红军服,走进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珍贵图文史料,详细了解遵义会议背景、过程与重大意义;重走长征路,徒步攀登雄关天险——娄山关,参观战斗遗址;登上红军山,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以哀思,聆听“红军菩萨”龙思泉的动人事迹。
  从苟坝会议会址前重走“毛泽东小道”,感受“马灯照亮中国”担当;到赤水河畔走过四渡赤水第三次渡口的铁索桥,进入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再到贵阳省工委旧址,了解长征时期建立的唯一省级地方党组织的情况……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以及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
  怀着敬仰之心来,带着奋斗之志走。在18日培训总结会上,安祥卫、余庆丰、张明盼、刘乐、陈越等5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交流了参训体会,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姿态投入地方人大工作的决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作开班动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张忠文、高安等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