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农业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
2020-09-24 18:30  来源:农委  作者:蔡强  摄影:曹伟
 
  9月2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办农业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副主任魏国强主持讲座。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结合大量生动可感的案例,作了一个精彩的讲座。讲座侧重围绕迈向高质量农业现代化之路,从农业、农民、农村三个角度概述了农业现代化已有的坚实基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局,介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实现农民增收、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实际,阐述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道路需要坚持的、保障的、抓好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
  魏国强指出,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初步形成了“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我们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人大职能,扎实做好相关立法、监督等工作,为助推我省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为开启我省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