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2021-06-29 17:40  来源:办公厅  作者:段云思 黄悦

6月20日至26日,全省人大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大学燕园校区举办。来自省、市人大机关80名干部参加培训。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涉及多个领域,既有“建党百年成功之道”的政治课,也有“地方人大立法创新与实践”等专业课,还有“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世界经济发展走势分析”“中国古代政治与文化”等拓展课。参训学员还赴鲁迅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充分利用北京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发源地,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来到北京大学缅怀历史、寻求真知、增长见识,意义重大。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业务知识的学习,更是一次思想精神的洗礼。不仅提升了能力水平,更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锤炼了党性修养。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为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效和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祁相春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