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李小敏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1-06-11 18: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为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秘书长陈蒙蒙主持专题党课。

李小敏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探索追求奋斗的历史,是一部包含艰辛和曲折、收获胜利和奇迹的历史,也是一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事实已经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也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小敏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新思想的伟力,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和发展。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系统全面把握、坚决贯彻执行,做到知行合一,尤其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框架内积极探索、深化实践,在每项工作中体现“三者有机统一”,在有机结合中体现“三者有机统一”,在创新发展中体现“三者有机统一”,为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提供丰富而有力的实证。

围绕把人大机关建设成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模范机关,李小敏强调,人大机关是践行和维护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骨干力量,要着力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向党、心中为党,在深刻领悟新思想中锻造忠诚,在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中锻造忠诚,在应对严峻挑战和经受风浪考验中锻造忠诚;建设为民服务的代表机关,增强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责我有所改;建设堪当重任的工作机关,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性、创造性、实效性,充分彰显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加强思想教育和纪律约束,树立和维护良好风气,锤炼政治操守、职业操守、廉洁操守、道德操守,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平,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金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为等出席,在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各分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