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06-30 16:5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于同化 喻健

感悟百年辉煌,见证初心永恒。6月29日上午,党的百年华诞前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共同观实物、阅文献、听故事、话使命,淬炼初心,坚定信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率队观展。

早上8时许,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激动欣喜之情,乘车赶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馆门前,“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主题花坛辉映下,南湖红船、“京电”号小火轮、“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奋斗者”号等复制品和模型光彩熠熠,引人驻足。

步入展馆,大家沿着历史足迹,依次参观“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四个部分3990个展项。踏着1600米长的展线,大家通过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全面了解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史伟业,真切感悟江苏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尾厅,大家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展板前交流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奋斗之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