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2021-08-12 16:2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少晖

社区抗疫,我们有责。向一线报到、向基层报到、向群众报到。

连日来,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纷纷以志愿者身份下楼出院,投入到湖南路街道傅厚岗社区,在参与疫情防控战场上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传统,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李小敏常务副主任在常委会主任会议上专门就机关参与和支持基层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相关通知要求发出后,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安排。机关党委迅即具体部署,各党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报名,投入疫情防控。

湖南路街道傅厚岗社区是省人大机关共建单位,处于闹市中心,无物业管理,进出口通道多,居住人员成份比较复杂,防控工作难度大。参与防控的省人大机关29个党支部(总支)和15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服务队,从8月2日以来,每天分批次下沉至最需要的地方参与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顶高温、战酷暑,冒大雨、战蚊虫,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当好守门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勤点,按时到岗,接力轮岗,认真做好车辆和居民进出入登记、检查健康动态码、进行体温测量,并耐心向过往群众宣讲防疫知识,进行答疑解惑。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带头参与值勤防控。7日和8日是周末,不少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坚守一线,几个小时下来都汗流浃背。对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行动,不少过往群众给予夸赞。傅厚岗社区罗兰书记多次感慨地说:“幸亏有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支援,让我们的压力得到缓解,也更加坚定了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这次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是对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初心和能力的现实考验,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坚持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坚强党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展现了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良好形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了充分发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