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2021-08-19 20:5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关要求,8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文件精神,研究加强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组主体责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进入新时代、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以近期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件为镜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好遵纪守法行为红线。

陈蒙蒙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和责任落实,机关党组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知责、明责、担责,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管好自己,既一心干事,也一身干净。要始终不渝抓好机关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本届以来,机关制定修订60多项制度规定意见,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当制度的明白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当制度的执行者,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当制度执行的推动者,加强检查督导,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和问题查处,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调查,持续推进巡视整改,防范和解决违规违纪问题,引导大家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做到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意见,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办公厅、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人员,机关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