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2021-09-24 20: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9月24日下午,国庆节和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以“青年学堂”形式,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把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在听取了10位年轻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的交流发言后,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用心领会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殷切期望,按照常委会党组部署安排,结合人大实际,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陈蒙蒙强调,年轻干部工作生活在一个伟大时代,肩负重任、前途光明,一定要珍视好时代,抓住好机遇,努力有所作为。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德”,做对党忠诚的接班人,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二是要“好学”,做知行合一的胜任者,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坚持常态化学习,坚持知、信、行相统一,努力成为本职岗位行家里手;三是要“善为”,做担当有为的生力军,不断改进作风、端正态度,坚持实干立身,勇于接受历练,想事干事成事。他指出,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这次交流会,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学堂”年内第二期集体活动。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叶明海到会指导。

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各专(工)委分党组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