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宁举行
2015-08-26 18:27

  8月26日至27日,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宁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关于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文件,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对推进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卫国说,加强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需要,是创新人大履职方式、更好发挥人大职能的需要,也是保障人大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和占领网络舆论主阵地、增强人大宣传效果的需要。他说,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与时俱进,为加快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要牢牢把握机遇,深化对人大机关信息化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把信息化建设摆上人大机关建设的重要位置,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处理好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关系、硬件建设与软件开发的关系、有序开放与维护安全的关系、人大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的关系,使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主持开幕会议,总结了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南京、徐州、苏州、镇江及部分区县人大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会议还将邀请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人大信息化建设作专题辅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