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开展交流讨论并举办专题讲座
2015-08-28 10:33

  8月27日,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并邀请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举行专题讲座。

  上午的会议上,与会的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就如何运用新兴媒体扩大宣传效果、依托网络平台强化常委会履职效能、开发信息应用系统提高机关运转效率等方面畅谈体会打算。

  下午围绕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邀请全国人大办公厅信息中心主任张绍敏和浙江省人大办公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忠民作专题讲座。张绍敏阐述了国家对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分析了全国各级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介绍了人大对机关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措施,并分享了对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体会和思考。张忠民介绍了浙江省人大网上代表履职平台和网上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运维模式,并作了现场演示。平台设计思路先进,功能强大,操作性强,实现了“五级”人大全覆盖,对我省人大机关建设网上代表履职平台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邵伟明主持上午的座谈会,办公厅副主任曹远剑主持下午的讲座。省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了下午的讲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