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2019-05-02 10:5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张旸旸 图/ 虞伟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机关年轻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30日,省人大机关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调研实践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办公厅副巡视员郭仁江率领机关近40名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第一站:西舍红色堡垒村
  调研参观,传承“五四薪火”。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西舍红色堡垒,1944年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在这里成立,是溧高地区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大本营和策源地。走进村子,浓郁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激情燃烧的岁月造就了西舍人红色的情怀。当年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被重新翻修建成了大会堂纪念馆,大家在这里观看了一幅幅展板旧照片、一件件实物,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解说,回望着、感受着“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随后集体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默哀鞠躬。
  第二站:溧高县国华初级中学校舍
  现场学习,弘扬“五四精神”。
  接着,机关年轻干部在溧高县国华初级中学校舍内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学习,一起集中观看了反映溧高地区人民抗战事迹的专题纪录片——“红色堡垒”西舍,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守信仰、舍身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上午还恰逢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用总书记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今后奋斗指明方向,让“五四精神”绽放更夺目的时代光芒。
  第三站:高淳国际慢城桠溪
  活力拓展,展现青春风采。
  最后,大家来到高淳国际慢城桠溪开展拓展训练。在拓展中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团结协作,整个培训过程既紧张有序,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创意满满的小游戏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互相了解,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分组分队进行的对抗赛,培养了互助协作的团队意识,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与自我认同感。尤其在最后的“写大字”项目中,分为四个组的小伙伴们分工协作,齐心合力,共同完成了一幅有意义的“青春作品”。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一天的活动在大家不舍中结束,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誓言将一直铭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将愈加坚定。大家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吹响青春集结号,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实绩,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新时代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