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两会
2017-08-29 10:4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作者:丁凤云

  【数说两会】【网购】 

   大家好,我是江苏新闻广播数据主播马骊。今天的数说两会我们来说44.8%这个数字。2016年,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9%,其中限额以上网上零售额增长44.8%限额以上的意思通俗来说就是达到一定的额度才算。这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把剁手党的贡献列出来。我省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网上消费贡献不小。所以各位,你觉得自己只是更方便花钱买买买了,其实你已经带动了邮政、物流、包装、制造业等营业利润大幅增长,更不得了的是,你们网上购买了大量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蕴含新科技成果的宝贝,可以直接增强企业研发新技术、生产新产品的动力。商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我们既是消费者,更是推动者,说到这里,必须给自己点个赞!2017年,省政府要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以后逛商场刷手机买单也会更方便,因此,大家别光宅着啦,多走出去刷手机买单,更潇洒!好的,我去逛街了,明天继续为您数说两会!再见。 

    

  【数说两会】【健身绿道】 

   大家好,我是江苏新闻广播数据主播马骊,今天的数说两会我们来关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十项实事里的新建健身步道500公里。我们知道,这两年跑步大热,不出门跑个5公里都不好意思和人聊天,各个城市也都掀起了马拉松热,仅南京各个区都有不同特色的马拉松。不过从大数据来看,经济发达地区更热衷跑步运动,这不是偶然,看上去门槛最低的跑步运动,背后体现的是地方强大的经济支撑,体现的是社会发展水平提高后大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 

  我省最早提出新建健身步道是在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当时是400公里2014年提出新建600公里,之后每年都是500公里。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到今年年底全省专业的健身步道应该有2500公里了,约等于60个全程马拉松,厉害了我的大江苏!各位,每年几百公里延伸的健身步道正在告诉我们,政府不仅忙宏观大事,还操心你跑步健身。今天我继续号召大家走出家门,去干嘛?把新年吃多的油脂跑掉! 

  今天的数说两会就到这儿,我是马骊,明天见。 

    

  【数说两会】【抓老赖】 

   大家好,我是江苏新闻广播数据主播马骊,今天的数说两会我们来关注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里的一个数字:421018。这是2016年省法院执结的案件数量,执结案件是指判决后执行完毕的案件,去年有421018件,数量真不少。我的同事告诉我,前些年在审议省法院报告的现场,总有很多人提出来执行难,你判你的,我就是不履行赔偿义务,感觉那叫一个没辙。这些难执行的对象中,很多人有个共同的名字,各位都认识,叫老赖。今年现场这个声音就少了很多,因为抓老赖的力度明显加大了。2016年我们江苏新闻广播曾和省高院一起连续12个小时直播抓老赖全过程,看到老赖身居豪华别墅抗拒执行却振振有词,看到不孝子拒绝赡养80高龄的父母,声称不是我不养老,是他们不让我养原生态的状态,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而那些被执行人一看法院动真格了,执行的速度那叫一个毫不犹豫。我想,让老赖执行判决,从小了说,是执法到位,说大了,这是建设法治江苏不可或缺的一环。 

  好了,今天的数说两会就到这儿,我是马骊,明天见! 

    

  【数说两会】【节能环保】 

   大家好,我是江苏新闻广播数据主播马骊,今天的数说两会我们来关注:55.9亿元,这是2017年省级预算里节能环保的支出,同口径增长19%,是省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里增幅最大的,而且原本的支出基数就不小。我们并不想每年两会都要谈雾霾说污水,但我们的衣食住行时时刻刻与环境相关,孩子在学校,老人在医院,跑步在公园,粮食靠土地,这些都需要干净的水和土壤、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以及优美的环境。近些年,财政收入增长放缓,但财政支持节能环保的力度明显加大,而且范围越来越广泛,既包括大气土壤水的环境治理,也包括建筑节能和建筑产业现代化,扶持特色小镇建设等,绿色梦生态梦的命题早已透彻。希望有一天,我们不会因为出现蓝天白云而欣喜,因为已经习以为常。习大大说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省里面说了,今年准备了55.9亿元,市里县里也都在努力。各位,发展过程中必然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你会抱怨,这很正常。然而,在很多您不了解甚至根本不知道的地方,我们的党委政府和方方面面正在为解决问题而奔忙,他们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因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好了,今天说的有点多,因为感触有点多,也因为数说两会今天是最后一期了,我是马骊,感谢各位关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