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提交《关于切实加强颐养社区建设的议案》引发关注
2018-07-17 08:26    来源:扬州新闻广播    作者:徐蕾红

  应对人口老龄化,是最热点的民生关切之一。市人大常委会向本次大会提出了《关于切实加强颐养社区建设的议案》。议案提出,到2021年,主城区一半以上的社区建成示范性颐养社区。在今天的分组审议中,这一议案也引发了代表们的热议。来听报道:

  (出口播)

  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113万,接近全市总人口的25%。其中,62%左右的老年人居住在城镇。议案提出:到2021年,市区主城区示范性颐养社区建成率不低于社区总数的50%,全市示范性颐养社区建成率不低于城市社区总数的30%;按照城乡一体化的要求,加快推进农村集镇颐养社区建设,逐步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市人大代表们表示,这一议案的提出符合实际、及时有效。

  市人大代表罗庆久:

  “出了关于切实加强颐养社区建设的议案,切合市委、市政府推进颐养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的对策。”

  市人大代表陶诚:

  “颐养社区契合了扬州城市化特点,因为扬州老年人口60岁的占到城市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这个数字很大的,而且民政部门老年的设施都是一房难求。”

  议案从四个方面对推进我市颐养社区给出建议。包括完善社区颐养的服务设施、提升社区颐养的服务水平、推进社区医养结合、营造社区颐养的氛围和环境等。代表们表示,这四个方面有利于提升全市颐养社区建设的水平。

  “怎么加强社区对老年人的扶持等等,人大工作都抓住了民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口播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