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号议案” 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2018-07-17 08:34    来源:盐城广电    作者:张旻 苏红 姜枫

  口导: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赴阜宁县、响水县,对1号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

  配音: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将“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建设力度的议案(第1号)”确定为大会议案,闭会期间交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员会办理。为做好“一号议案”的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发动市县人大联动办理、组织代表视察、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力求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并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会同市交通局多次深入一线开展现场督办,加强对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作的跟踪监督。

  同期声: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计划处负责人 成扬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作为牵头部门,我们高度重视“一号议案”的办理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对照相关规范和文件要求,深入抓好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配音:(字幕: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竣工新改建农村公路2940公里、桥梁1876座,完成投资66.8亿元。农村道路开工1315个项目2786公里,完工619个项目1249.3公里,桥梁开工1782座,完工953座,路桥累计完成投资42.2亿元,占年度建设计划投资的90.3%。)此外,我市还全面完成了阜宁、射阳“6·23”灾后重建道路项目19个48.3公里,桥梁25座,完成投资1.2亿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