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班交流发言摘登】安祥卫:在感悟精神中汲取建设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2021-04-27 15:30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4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班在遵义举办。在培训总结会上,安祥卫、余庆丰、张明盼、刘乐、陈越5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现将发言摘登如下,供学习参考。
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 安祥卫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大家来到红色圣地缅怀先烈、明理增信、感悟精神、凝聚力量,让我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精神淬练与升华。
  一是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解历史、深刻地感悟遵义会议精神。通道、黎平、猴场,扎西、苟坝、会理,遵义会议前后的几次重要会议的史实,让我对遵义会议的理解由点及面,更加清晰地认识了遵义会议的丰富组成和历史脉落,更加辩证地认识了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品质和强大生命力的客观体现和实践养成。在党的建设新征程中学习感悟遵义会议精神,汲取党的精神谱系中的营养与力量,方能战胜困难险阻,夺取更大胜利。
  二是更加清醒地认识党的伟大和先进性,真正明白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四渡赤水、突破乌江……正是遵义会议开启了胜利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作为在人大工作的同志,我们应当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保障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更加深刻地领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意义作用,从而增强理论武装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是中国取得成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当前,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
  党史学习还在路上、现代化建设仍在征途,我一定会带着这次学习的收获感悟,更加坚定信念、勤勉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