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李小敏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7 19:00  来源:研究室  作者:张明盼 赵晓明  摄影:曹伟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研究室调研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认识讲体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每位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李小敏认真听取每一名党员同志发言,并对组织生活会作出点评。他说,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严肃、直截了当、让人脸红出汗的批评,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氛围比较好、质量比较高的组织生活会,机关各党支部可以借鉴。他要求,调研处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步一步跟进落实,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继续保持埋头实干的作风,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努力走在人大机关工作前列。

李小敏说,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不久后召开的,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的,意义不同寻常。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格局宏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带领人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人大机关的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植根于思想、付诸于实践,努力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为民服务的代表机关、堪当重任的工作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走在前列的新篇章。

李小敏指出,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人大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人大每一位同志的理论水平、法律素养、工作作风、业务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适应达到这个要求,不仅要把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自己始终矢志不渝的信念追求,而且要把这个信念追求转化成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做到学与用结合、手与脑并用、稳和进统一,多想一些实实在在的招数,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把走在前列的步伐迈得更稳更实更好。

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有关同志及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