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邢春宁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2 18:3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黄艺  摄影:高原

7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参加所在人代联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交流。会上,党支部对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每位党员发言,交流感悟收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邢春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辉煌的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当中进一步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新的征程上,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行使好人大各项职权。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在推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议案建议办理质效、服务代表工作水平上下更大功夫。要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把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见著于工作成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邢春宁指出,今后工作要在四个方面有所改进,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学习上要注重学习和思考的关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将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深化学习;在工作上要注重局部和全局的关系,代表工作与各专工委工作密切关联,要把人事代表工作放在省委中心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全局工作中思考谋划,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作风上要注重实干和严谨的关系,工作严谨来自于理论水平的提高、对政策的熟练掌握以及实践经验的积累,既要苦干实干,也要细致严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在纪律上要注重他律和自律的关系,他律是外在约束,自律是内在要求,既要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又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杨勇、秦一彬、张一卒、祝宝来、朱玉龙等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派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