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陈蒙蒙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6 19:10  来源:秘书处  作者:李金雯  摄影:曹伟

7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所在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祁相春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进行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在认真听取每一名党员同志发言后,陈蒙蒙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心得体会做了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省人大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深入研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民主”的最新论断,立足“两个机关”建设职能定位,推动开展好民生领域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调查研究等工作,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增进民生福祉。要精心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陈蒙蒙对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他说,秘书处担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职责,同志们要树立“大管家”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切实抓好整改,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夯实履职基本功,履行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督查督办等重要职能,为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建联络员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