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坚定历史自信 坚持守正创新
在新的一年展现人大新气象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省委相关部署要求
2021-12-30 18: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12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及时召开会议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坚持用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筑牢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基础;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以履职新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通知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召开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各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目的。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三农”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机制,使人民当家作主真实地、生动地、具体地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积极落实创造性做好工作这一指示要求,主动履职尽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建设“四个机关”这一重要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对做好明年立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使立法工作更好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落实年度立法计划,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安排,着力提升立法质量效率;加强立法队伍建设,更好适应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需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