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19: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1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常委会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五个带头”深入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加强自身建设,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盛放作现场点评。

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会前认真准备,拟定会议方案,编印有关文件资料,征求省有关部门、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机关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年度考核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找准问题,剖析分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蒙蒙首先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从践行“两个确立”,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围绕中心大局,提高参谋服务水平;树牢宗旨意识,切实厚植为民情怀;狠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明确整改方向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盛放在点评时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领导带头抓得紧,整体联动落得实,突出重点学得深,注重实效反响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强大动能。

陈蒙蒙在总结讲话时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强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突出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服务保障人大工作;突出推进自我革命,以更严要求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机关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臧大秀、刘秉斌到会指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