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肩负起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大责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
2021-10-15 18:2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格局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使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升华到新境界,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新指引。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切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在中国大地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产生具有历史必然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框架中,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根本支撑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需求,更加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有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促进人民生活改善,更加有力推动法治江苏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综合运用立法、决定、监督等法定职权,助力“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依法维护生物安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得到全面落实。要进一步健全人大机关人才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