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无锡市滨湖区新当选人大代表认真开展会前调研活动
2021-12-31 15:33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大  作者:殷韵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新当选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们热情高涨,在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的组织下,认真开展会前调研活动,为在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做足充分准备。

旅游配套项目建设和全域旅游环境改造提升是提振马山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12月22日,马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先后察看了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工程、龙头渚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以及万丰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代表们边走边看边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主动了解项目工程的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大家表示,滨湖区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将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12月31日,华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新当选人大代表顾红庆、杜国雄、赵静等回选区调研。活动期间,代表们在各自选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选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了解热点问题,听取民生需求。代表们表示,会认真疏理总结此次调研的具体内容,将好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人代会上,全力为民代言、为民发声。

12月29日,雪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调研活动,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仙河苑二期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师娘浜水环境整治工程以及滨湖中学新建工程,了解街道在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实事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亲身感受山水城管委会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交流发言中,连任的区人大代表王丹、周肖兴分别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向新当选代表介绍了建议议案的撰写经验和为人民服务的心路历程,得到了与会人员高度赞许。大家说,要认真向老代表学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撰写代表建议,切实履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12月27日,蠡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新当选的16名区人大代表“集体亮相”,先后调研湖景未来科技产业园提升项目、环山河沿河整治工程项目及隐秀苑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2021年度蠡园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全方位了解辖区整体工作。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大家结合现场调研与汇报内容,对开发区的产业发展、创新能力及民生保障给予了肯定,梳理了关于人才招引、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若干条。

为助力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 12月28日,胡埭镇人大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调研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代表们实地察看胡埭镇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及2022年度候选项目现场,听取了职能部门的情况报告。代表们针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加快教育、卫生等方面的项目建设,全方位提升软硬件设施,科学谋划研究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争取早计划、早部署、早开工,让群众早受益。

12月29日—30日,太湖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调查研究,新当选的31名代表主动走进选区、深入群众,通过与选民代表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拉近与选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充分掌握民声民情民盼第一手资料,并表示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到人代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12月29日,河埒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们兵分两路,调研社情民意。第一组着重了解各社区在区域治理、城市管理、改造更新、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所急所盼,代表们不时询问相关情况,针对片区改造、垃圾分类、老旧小区大修理基金等问题建言献策。第二组主要了解街道在经济发展、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物业管理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大家立足实际、直面矛盾,就国有企事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管理移交、少数老旧商品房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低等“老大难”问题展开讨论,并将这些内容作为提出代表建议的素材,切实把为民代言的职责落到实处。

12月29日,荣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先后走访中航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所(607所)民机中心、一汽集团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青龙山共轨制造部生产基地,并来到青龙山工业园区、太湖学院罗克韦尔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与车间工人、教职员工等面对面交流。代表们对近两年荣巷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肯定,并表示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代表,将发扬实干作风,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为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29日,蠡湖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先后调研了湖滨路警务工作站和中南社区平安前哨工作站,了解警务站、工作站的职能及运行情况。代表们对“街面可防性案件压降达20%”这一成效纷纷点赞,大家认为,警务工作站彰显了基层治理的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运用科技手段掌握辖区动态、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安全,可以进一步优化推广。

据悉,12月下旬,作为滨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会前预热,各镇、街道陆续开展新当选人大代表调研活动,有效加深了代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直观认识,增强了代表主动履职的使命感与自豪感,为代表们在人代会上依法履职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