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杨明:建功新时代 奋力开新局
2022-11-01 15:09

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杨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尤其是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专章论述,为基层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和创新提供了总遵循。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本届和更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自觉擎旗定向,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雨花“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的发展定位,推动人大工作展现新的作为。

二是恪守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进一步深化民生实事票决制、代表在线接待选民、“双联系”等工作机制,加强科技赋能,推动“雨花人大”APP融入省人大数字平台,多渠道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强化法治思维,推动民主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法治,聚焦高质量发展之需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将全区7个基层立法联系点、8个街道议政代表会、2个社会治理社区联系点和64个社区代表联络室作为实践的重要平台,拓展基层群众参与立法与社会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国家治理效能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和优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