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张伟:不断丰富溧水民主实践
2022-11-01 15:14

溧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张伟

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全面部署。

南京市溧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省市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全员开展学习、把握精髓要义、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不断丰富溧水民主实践。

加强党对民主实践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民主实践。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紧紧围绕人民当家作主深化改革创新。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高质量建设人大“四个机关”,指导镇人大规范履职,督促街道发挥议政代表会作用,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推进“数字人大”,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持续开展干部任后监督,积极开展人大协商,不断丰富溧水民主实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