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刘盾:笃行不怠抓履职 踔厉奋发创一流
2022-11-07 10:30

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刘盾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部署新要求,在强富美高新灌南建设的各项事业中,留下灌南人大的时代足迹。

把牢方向,始终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县镇人大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锚定“四个机关”最新定位,刚性执行《灌南县人大工作制度汇编》,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四同四化”同步提升工程、民生实事监督“四个一”机制等11项创新案例落地见效,为全县人大工作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把好主线,接续画好强富美高“同心圆”。贯彻市人大“三比三争”活动要求,强力推进我县“1353”竞赛行动:1即围绕一个争先定位目标,3即坚持“高标、务实、创新”三个原则,5即开展“素养、能力、服务、民生、形象”五大专项提升行动,3即强化“组织、推进、考评”三项保障,确保在招商引资、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等重大事项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担当。

把准定位,用心用情精耕细作“责任田”。推行《“人大有担当、遇事找代表”工作机制》,配套五个具体实施方案,以“五带头、五争当”示范引领,推动1320余名人大代表“亮身份、进网格、听民意、解民忧、促发展”,引导和激励代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灌南实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