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郑干先: 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泗阳人大工作的各方面
2022-11-03 15:11

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郑干先

泗阳人大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泗阳人大工作的各方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新时代人大工作全过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把握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共筑同心。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形式,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努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不断把监督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三是找准自身定位,真情实意反映民心。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深入推动代表履职线下“家、站、点”和线上“云”工作站“双平台”融合发展,为建设“有为代表”、建实“代表机关”探索新路,着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展现人大代表履职“新姿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