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时丨宿迁市人大机关“大家谈”畅谈新感悟
2023-04-12 15:37  来源:宿迁市人大  作者:孙婉露

根据宿迁市人大机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安排,4月1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以“学习·奋进”为主题举办干部“大家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臧广荣主持会议,传达省人大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部分同志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学军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调研,认真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把握大食物观的内涵和要求,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种子法和种子条例”的执法检查,为粮食安全提供更有力支撑。

“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必将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磅礴力量。”财经工委主任熊建文认为,要在学深刻上下功夫、在思举措上见真章、在干工作上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委员会职责,加快推进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按照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深学细思笃行。”农经工委主任江国荣立足工作实际,从“学深学透,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细思细想,明确总书记嘱托与人大工作的新定位;践行笃行,遵照总书记嘱托奋进建设农业强国新征程”等三个方面交流心得体会。

对照学习实践活动要求,预算工委主任朱振新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使命;凝心聚力勇担当,精准落实高质量发展新任务;全面从严强作风,牢固树立人大机关干部新形象,奋力开创人大预算国资监督新局面,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学‘透’,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思‘远’,努力求真求实;坚持行‘实’,积极履职担当。”财经工委副主任王荣章围绕“三个坚持”进行发言,并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围绕“中国酒都建设”做深监督,积极建立计划报告审查创新机制。

“我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交出一份不负嘱托、不辱使命的奋进答卷。”预算工委副主任陈孝连结合预算监督工作,表示要深入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勇前进;履职尽责,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振精神,以更实作风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我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学以致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人代联工委四级调研员胡继庚认为,要从“忠诚向党高站位、牢记嘱托细谋划、感恩奋进勇作为”三个方面确保学有所得、践出成效。

“要坚持学习在前、坚持思考在前、坚持实干在前。”财经工委秘书处处长李佩毓表示将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策划好委员会调研、监督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铮铮誓言。

“我将积极参与、踊跃实践,努力在其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李斌认为投身“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要从深思细悟、笃行实干、学习提升等三个方面,做到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积极贯彻实践要求、努力打牢能力基础。

“我们要在学思行中汲取奋进动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人大办宣传信息处一级科员孙婉露从“在学深学透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常思常悟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善作善为中强化担当尽责”等方面畅谈感悟、谈行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