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省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聚焦中央关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全面实施,聚焦省委关于六个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目标任务的扎实推进,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统筹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

  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通过12件地方性法规案,审查批准设区市法规44件;听取审议“一府两院”14个专项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审计报告,开展4次执法检查、3次专题询问,对73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作出5件决议决定;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1人次。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交付常委会审议的12件代表议案已办理完毕,53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履职新时代,建设新江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努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册具体内容请点击目录浏览)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地方人大工作
   
围绕中心、聚焦重点,以积极主动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完善机制、拓展平台,以创新举措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健全制度、从严管理,以务实作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设区市人大工作集锦
 

南京人大  无锡人大   徐州人大  常州人大  苏州人大

南通人大  连云港人大  淮安人大  盐城人大  扬州人大

镇江人大  泰州人大   宿迁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