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宁召开 李强批示 蒋定之讲话
2016-11-25 14:05: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11月24日至25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本届以来市县人大工作经验。省委书记李强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市县乡人大即将换届,近五年来,全省市县乡人大认真贯彻党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省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把本届人大工作的经验总结好提炼好,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规律性的认识,为新一届人大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扎实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前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蒋定之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本届以来全省市县乡人大所做的工作和经验,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特别是当前的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用中央和省委的最新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指导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要在新一届省委坚强领导下,全面把握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自觉围绕省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突出“两聚一高”这一主题,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进一步优化思路、创新举措,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把省党代会勾画的江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省十三个设区的市和部分县(市、区)人大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本届工作的心得体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国、蒋宏坤、史和平、公丕祥、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