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研讨会在宁举行
2018-10-16 17:46    来源:研究室    作者:文/沈旭 图/方勇

  10月16日,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发展成果经验,探讨进一步深化人大领域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公丕祥作会议小结,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陈震宁说,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人大工作取得的成就,最基本、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和最大优势,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当前,全省各级人大要把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人大制度研究和理论阐发,认真总结提炼我省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江苏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公丕祥说,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自信,增强对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责任担当,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抓紧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与会的专家学者、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围绕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地方人大履职实践、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作了研讨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