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9-05-10 10:57:00   来源:无锡市人大    作者:   

  近年来,无锡市各级政府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及省相应实施方案,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意见指出,要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有序推进,一是要细化工作目标,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强化责任意识的基础上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二是要紧扣群众关切,高质量推进平安环境建设,以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为重点,提升群众安全感,并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矛盾化解机制;三是要以利企便民为落脚点,持续推进行政服务能力建设,着力加强基层承接能力,努力实现基本信息共享;四是要以维护社会公序良俗为重点,加强综合执法监管,在深化执法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加大重点领域执法纠违力度;五是要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查,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

编辑:拾冠之